「施主家中帶有妖氣......」道士面露憂色,手中鈴噹仍不住匡噹匡噹的搖著。

道士話未說完便將腳步踏至别處,口中一邊喃唸著不知名的符咒,煞有其事的揮舞著桃花木劍。

「我就說嘛,我女兒之前運氣一直不好,上個月騎車還撞斷了一條腿......」一直跟在道士旁邊的婦人開了口:「那師傅您說該怎麽辦呢?」

「不用擔心,只要每日服下這個,保證今年晦氣絕對不會纏身!」道士從懷裡掏出一包裝得整整齊齊的符灰:「附帶一提,如果加上此項能淨化心靈的護身符,更能夠發揮作用!」婦人心懷感激的收下「師傅,那還有其他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?」

「依貧道之見,這棟房子的妖氣甚重,不如讓在下辦一場法會趨逐這隻為非作歹的妖孽,要價僅須三十萬元整,包你女兒之後大富大貴.......」

不等道士說完,坐在一旁的小真终於聽不下去了,她大聲的對著道士咆哮:「夠了!我不需要什麼法會,更不會喝那什麼鬼符灰!」天知道那裡面摻了什麼東西,小真越說越氣,最後居然手腳併用,連忙將那個道士推出家門!

「夭壽!小真妳這是在做什麼啦!那位師傅可是頗負盛名的大師耶!難得人家肯撥空前來幫我們,妳這樣實在很没禮貌......」婦人叨唸著,轉身準備追出時,卻一把被小真拉住。

「媽~算我拜托妳,不要再找這些莫名奇妙的人來家裡了......」小真一臉無奈,自從上個月騎車不小心擦撞受傷,家裡就三不五時會有道士或法師上門,令人煩不勝煩:「...妳不知道他們最會借機敲詐了...」

「妳說這什麼話,人家道士可是看出妳運氣不好的原因,原來是有妖怪在作怪啊...」

「...這些都只是迷信好不好...」小真無奈的對著母親反駁。

「那妳說為什麼到現在妳還找不到好的工作,都大學畢業一年了,成天還只會在那間咖啡店打工,上個月又發生意外......」婦人講到這便下了奇怪的結論:「所以一定要請師傅來家裡施法啦!」

「媽,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,我在咖啡店工作是為了學習以後開店的技能,跟什麼運氣絕對無關......」小真有點頭痛,為什麼她的母親總是聽不懂她說的話。

話還未說完,小真察覺身旁異樣的安静,抬頭一看,卻哪裡還有婦人的身影

「糟糕,她一定去追那個道士了.......」



***



窗外下起了大雨,增添了十二月的冬季氛圍,寒風刺骨,街上人無不豎起衣領快步行走;與之相比,洛可咖啡店裡則充滿了溫暖的氣息,雖然因雨使店内稀無客人,但店内發出的豪爽笑聲則彌補了這陣冷清。

「哈哈哈哈!所以妳媽後來真的把那個道士追回來了?」洛可咖啡店的店長仍不住的喫笑。

「對呀,真不曉得我媽在想什麼?再這樣三天兩頭就冒出一個什麼江湖術士,我一定會瘋掉......」小真心有餘悸的說著。

「我都忘了小真妳是不信這些東西的......」豈止是不信啊,小真根本就排斥一切關於這方面的東西。

「這叫有科學素養好不好,都什麼時代了還迷信這些東西,一點根據都没有......」小真邊提倡她的絕對科學論調邊把架上的杯子擦乾:「杯子终於擦好啦!店長,我現在去後面補一下貨!」

小真很喜歡這間咖啡店的氛圍,當初在物色實習的咖啡店時,不知為何,她一眼就看上了這裡,算一算在這裡工作也快一年了,也漸漸熟悉工作上的事務。

她走向咖啡店的後門,打算去與咖啡店間隔一條防火巷的倉庫拿貨。

小真一邊盤算著貨物的數量,一邊打開後門,不過她隱隱感到有些不對勁,熟悉的防火巷內出現了不屬於這裡的東西......

一個女孩坐在陰暗的防火巷角落。她身著白色長T桖,下身被過長T桖包覆至膝蓋,淡色的頭髮蓋住了她的臉,令人看不清楚她的樣貌,不過年齡應該不超過18歲,她純白的穿著在陰暗的巷弄內形成強烈的對比;雖然不知道她坐在這裡多久了,不過從她已經濕透的白長T桖上不難猜測應該已經有一段時間。

小真順著視線往下看,卻看到地上的一灘血跡,這血跡暗示著傷口很嚴重的訊息,她連忙走近查看,幸好女孩還有微弱的呼吸。

小真鬆了一口氣:「妳等一下,我馬上去叫救護車!」小真邊說邊回頭欲衝進店內。

「不!不用了!」那個陌生的女孩突然拉住了小真。

「可是妳傷得這麼嚴重,一定要到醫院去治療才行....」小真有點疑惑。

「...真的不用了,這些傷不礙事...」女孩說完,扶著牆站了起來,好像在證明這些傷真的不算什麼。

不過,看著她搖搖晃晃的身體,這種謊言一下就被拆穿了,小真突然想到,那女孩穿著不合時宜的薄衣服,會不會是因為財務上的關係才令她不想去醫院。

「如果是因為錢的關係,我可以先替妳墊,妳之後有餘裕再還我就好了,妳傷得這麼重一定要去醫院啦!」她下了結論。

女孩看著小真不由分說的跑進店內,嘆了一口氣:「這還是我到這個城市之後遇到過最熱心的人呢!」



***



等小真打完電話回來,那女孩已經不見了:
「真是的,叫她不要亂跑怎麼不聽話呢!」


「妳確定真的看到受傷的女孩嗎?還是妳的錯覺啊?」店長跟在後面,搔了搔頭髮。

「我是真的有看到受傷的女孩啦!」小真回頭對店長大喊。

「但是看到這種血量,實在不像是受了重傷的人留下來的,妳是不是太沉迷於二次元而把這個東西看成人啦?」店長揶揄她。

小真本想反駁,但看向店長指的方向時,卻又說不出話來。

原本女孩留下的一大灘血跡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隻純白色的短毛貓,它濕漉漉的倒在巷子中,後腳似乎受了嚴重的傷,大概是被車子之類的撞到了。

小真有些不知所措,不管是對那個神祕消失的女孩,或是現在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貓咪。

可能是因為那隻貓可憐兮兮的倒在陰暗的巷子中,也可能因為店長持續的用一種嘲笑的目光看著小真,小真在當下毅然決然的做了決定。

「店長!我今天下午跟晚上想要請假!」



就這樣,小真帶著那隻白貓去獸醫院治療;而在此時,她還不知道未來將會與那女孩有著牽扯不清的關係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range115 的頭像
    orange115

    練習區

    orange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